上海到成都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原来民营快递才是“隐性富豪”-汉邦物流

来源:http://www.cdhb56.com     发布日期:2016-04-19     点击量:

汉邦物流(24小时热线4008811256;021-56488708;15901928822)上海到四川广元专线、上海至四川广元物流、上海发货到四川广元、上海浦东仓储物流、物流运输、专线货运、铁路运输。原来民营快递才是“隐性富豪”.

圆通借壳公司大杨创世上周末发布的关于回复上交所问询函公告显示,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8.2%,达2亿元。原来民营快递才是“隐性富豪”。

一季度净利2亿,“月薪过万”曾被用来形容快递员的高收入。人们改变了对快递业的看法。随着民营快递企业资本化运作推进,逐步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民营快递企业才是背后的“隐性富豪”。

快递业已被视为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黑马。大杨创世在公告中表示,圆通速递今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3.28亿元,同比增长57.96%,企业利润为2亿元,同比增长78.24%。东洲出具的拟购买资产评估报告显示,圆通2016年度预测营业收入、毛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189.01亿元、22.05亿元和11亿元。

电商价格战时,快递业成为背后默默赚钱的角色。公告显示,圆通速递营收主要来自快递、增值服务及其他快递延伸服务的主营业务收入。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67.16亿元、80.89亿元和117.47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均超过97%。上海发货到四川广元

不及业内预期,虽然从账面看,单季净利2亿元表现不俗,但分析认为,圆通并未实现业内预期。快递专家赵小敏表示,以圆通拥有的资源优势评估,一季度净利达3.5亿元并不为过。“去年9月,阿里系入股圆通,但双方并未产生较强的化学反应”,手握资源优势的阿里系与圆通存在很强的发展空间,目前资源转化率相对偏低。公告显示,2013年度到2015年度,菜鸟供应链与圆通速递的关联交易金额分别为0元、81.07万元和3662.3万元,占圆通速递快递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0、0.01%和0.3%。大杨创世日前披露的信息同时公布了阿里入股圆通细节,阿里系公司阿里创投和云锋新创去年共斥资25亿元入股圆通,分别持股11.09%和6.43%。

第一股易主?虽然同为民营快递大佬的申通快递第一个公布借壳上市消息,并被业内视为“国内民营快递第一股”,但以目前圆通和申通的进程来看,民营快递第一股的地位很可能易主。大杨创世公告称今日起复牌,并将于4月12日召开股东大会。这代表圆通借壳上市计划往前推进关键一步。而根据申通快递“壳公司”艾迪西4月7日最新公告显示,本次资产重组目前仍处于资产评估、审计阶段。

赵小敏表示,“一旦落后将很可能被其他公司超越,快递公司上市步伐进一步提前,明年上半年将是关键节点”,上市除了能增强融资能力,还为企业提供了跨界收购等更多出路”。在业内看来,资本化运作有利于进行管理监督,但也将更多地暴露出隐藏的问题。

汉邦物流为客户提供放心合适的服务,为客户提供门到门,门到站,站到门,站到站的一站式物流服务.免费热线:400-881-1256微信号:13681811789汉邦:www.shhb56.com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