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成都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物流资源是物流业的基本-汉邦物流

来源:http://www.cdhb56.com     发布日期:2016-04-26     点击量:

汉邦物流(24小时热线4008811256;021-56488708;15901928822)上海到四川乐山专线、上海至四川乐山物流、上海发货到四川乐山、上海浦东仓储物流、物流运输、专线货运、铁路运输。物流资源是物流业的基本,它决定着物流能力的大小和物流水平的高低。但由于地域文化差异、区域协调发展观念不强、行政区划问题、快速便捷的区域间城际交通体系缺乏、区域内物流标准化建设和信息系统平台建设不完善等因素的影响,其经济一体化进程明显落后“珠三角”、“长三角”地区,而缺少一体化的物流体系是造成目前状况的一个重要因素,可以说,区域物流一体化缺失是制约京津冀经济一体化的瓶颈”。

北京作为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已基本形成公路、铁路、航空互为补充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截至2011年年底,境内道路总里程达到2.8万公里,年内净增539公里,公路里程达到2.1万公里,年内净增234公里,公路路网密度已达130.1公里/百平方公里,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067公里,年内净增110.7公里。虽然北京城市道路建设在近几年不断加快,但仍难以满足城市发展与汽车市场高速增长的需要。北京市上下班高峰时段道路通行能力被很多北京人无奈的比喻成开车以龟速爬行,更把北京的二、三、四环笑称为北京环线停车场。

相对应的,在道路交通方面,《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2015-2020)》指出,要加强三地交通一体化建设,以轨道交通为主,加快干线、城际铁路建设,这是新建新的道路交通资源,同时,对于北京现有道路资源方面,有21892公里的公路,要紧紧围绕物流需求地与供应地的转移,对现有道路交通进行梳理调整,原有资源应向服务京津冀三地的方向转变。

港口口岸已经严重饱和:三地合理分工

北京市只有陆路港,航空口岸的利用率超过95%,已经严重饱和,天津、河北的港口众多,而航空口岸的利用率天津不过60%,河北仅为25%。因此,要加大与黄骅港、天津港、曹妃甸港、京唐港、秦皇岛港的充分合作。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港口口岸进行合理分工合作。上海发货到四川乐山

物流节点:面向京津冀三地改造

北京市现有四大物流基地,产业调整后,物流节点的辐射范围、服务对象等都将发生变化。对现有物流节点进行优化、整合,对其功能和配套设施进行调整,以满足新的需求变化。北京市物流节点,在满足自身发展需要的同时,面向京津冀三地的服务和改造。

协同发展:“双中心网络式”

交通是推进京津冀物流一体化发展的纽带,可以通过京津交通联动,实现区域交通网络从“单中心放射式”向“双中心网络式”转变,从而在京津冀地区形成综合交通运输网络,解决北京的交通问题;推动京津冀口岸一体化发展,不仅可以推进京、津、冀三地的沿海港口与空港、陆港的合作,还可以通过海关通关一体化,提高通关效率。

汉邦物流为客户提供放心合适的服务,为客户提供门到门,门到站,站到门,站到站的一站式物流服务.免费热线:400-881-1256微信号:13681811789汉邦:www.shhb56.com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