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成都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零担物流不足点

来源:www.cdhb56.com     发布日期:2014-07-15     点击量:


 

上海到成都物流 上海到成都专线 上海到成都货运托运 上海到成都整车 上海到成都钢材运输1)天天发车 准点准时;(2)安全快捷 准时到达;(3)价格实在 服务周到;(4)运输安全 货损理赔。上海汉邦物流有限公司,一流的服务+合理的收费=100%的满意  免费电话400-881-1256021-5648870815901928822

 

一、不稳定性 


  零担物流的货物流量、货物数量、货物流向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特别是不同地区产品的差异性、价格的差异性等原因,加之受到季节性影响和国家政府部门的宏观政策影响而具有一定随机性,难以通过运输合同方式将其纳入计划管理范围。 
   
  二、组织工作复杂性 
  零担物流货运环节多,货物品种多样,规格不一,作业工艺细致,对货物配载和装载要求也相对较高。因此,作为零担物流作业的主要执行者--货运站,要完成零担物流质量的确认,货物的积配载等大量的业务组织工作,相当复杂。 
   
  三、单位运输成本较高 
  为了适应零担物流的要求,货运站要配备一定的仓库、货栅、站台以及相应的装卸、搬运、堆置的机具和专用箱式车。此外,相对于整车货物运输而言,零担物流周转环节多,更易于出现货损、货差,赔偿费用相对较高,因此导致了零担物流运输成本较高。 
    零担物流的存在模式呢?一种就是德邦式的,老板自买车辆,聘请员工根据业务量拿提成加之固定工资,也就是基本上是员工都是打工的,最大的生存和发展空间也就是由基层员工变成职业经理人等等。而另外一种呢?也就是所谓的加盟式的,根据业务量获得分红之类的,但是车辆的风险一般转移到承包人也就是那些专线物流经营的经理人身上。因为他们为了更高的利润会考虑买车节约成本,但是这样的管理模式恰恰很利于生存和发展。因为为了共同的利益,也就是物流利润所在,老板和经理人会为了利润而努力开拓市场从而得到更多的更大的市场,共同的目标就是为了赚钱。至于分红,基本就是按照百分之几十的比例合算的。与此同时,承保公司和被承保公司之间的关系一直是互相牵制的,他们之间因为合同必须服从总公司的管理。这算是合作伙伴,也算是交易。 
    零担物流的车辆管理,外请车辆的几率不高,基本上自己的车辆可以自给自足。这就意味着一般情况下零担物流所承受的也就是很多整车物流出现的骗货,倒货卖货的风险很低,基本是为零,这就是保障了客户的利益。而这些车辆根据形势所需,一般都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可以跟踪服务,方便货物查询。一般的零担物流还是原始手开单,但是好一点的这已经数据化,网络化了,运单上有二维码方便与跟踪和查询,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单号进入某物流的信息中心查询自己的货款,货物动向。而代收货款通过网银传输。由此可见数据之庞大繁琐。当然也类似于快递的方便快捷。而且物流的货物基本上是大小都有,没有太大的限度。他们的发展空间也很大。 
    零担物流基本又与销售挂钩了。当你的客户对于他的供货方给出的代收货款有疑问时,你又必须要像一个销售者一样帮他计算,甚至是核算标准,一般的情况下不赞成随意的减款和退货,尽最大的可能把货物推销给客户,让供货方满意的拿到货款,客户满意。物流,周旋于买与卖之间,虽然就是那么廉价的运费,但是你作为一个好的物流人,你也必须是一名好的销售人员。与此同时,对于那些货损货差,你不仅要学会和客户沟通,还要和供货方沟通,还有自己的公司总部相关人员上报,如何处理纠纷,如何完善管理,留住客户。这也成了一个销售者必须的手段和知识。所以,零担物流也是很繁琐的。 
    零担物流的货物,送货上门的较少,自提较多。对于那些习惯于快递的送货上门的人员来说,物流也牵涉了送货上门的这一业务。送货,如何送,送货标准,如何让客户满意,这里面牵涉的一些关于代收货款是否能够及时收回到位无疑是一种压力。所以,对于这些更考验物流人的沟通能力。;零担物流,做的有时又像交际舞一样,要善于沟通。不要以为零担物流仅仅就是局限于运输,也就是从某地运输到某地,如何运输的,运输的环节有多少,运输的运输单上有涉及多少相关信息,运输单从何来的,客户如何沟通,如何满意,这是我们必须学习的东西。零担物流,呵呵,大众化的你如果学会了这些,我相信你也算是一个物流人。

 

 

物流的四个效用

 

 物流产业的特点

 

物流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第三方物流发展模式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