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成都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赶在三轮国标出台之前!深圳要求快递公司两个月内淘汰三轮车!-汉邦物流

来源:http://www.cdhb56.com     发布日期:2016-05-10     点击量:

汉邦物流(24小时热线4008811256;021-56488708;15901928822)上海到西藏山南专线、上海至西藏日喀则物流、上海发货到西藏日喀则、上海浦东仓储物流、物流运输、专线货运、铁路运输。赶在三轮国标出台之前!深圳要求快递公司两个月内淘汰三轮车!2016-05-07 物流时代周刊

此前,被国人视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且快递业务量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排名前列的城市——深圳,却在对电动快递三轮车的“禁限”行动中,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物流时代周刊获悉,事件又有了新进展,5月5日,深圳市邮政管理局联合深圳市公安交通警察局召开深圳快递行业承诺规范末端配送车辆签约仪式。物流、快递协会秘书长以及20余家快递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顺丰、京东、1号店汇报了“法治通城”专项行动以来末端配送车辆管理及下步电动车置换工作情况。随后,以上3家企业及信丰、德邦等5家快递企业在现场与深圳市邮政管理局和深圳市公安交通警察局正式签订了规范末端配送车辆承诺书,承诺在2个月内在原特区内采取“汽车+电动自行车”组合作业模式,备案电动自行车由公司购买并购买保险,驾驶人员一律佩戴二维码管理证件、着反光背心、带安全头盔。此次签约后,交警局在第一批5000台配额基础上定向新增电动自行车配额3046台。

下一步,深圳市邮政管理局称,“将协调交警部门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继续增加电动自行车配额,共同积极引导快递企业转型升级,建立多层次、立体化的配送作业体系,更好地展现深圳物流快递配送的专业化水平,为把城市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宜居、有序、和谐作出应有贡献。”上海发货到西藏日喀则

由深圳市邮政管理局、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联合制定《承诺书》的样张。

深圳邮政局、深圳交警局制定的这份《承诺书》,也引起了部分快递从业者的疑问,据澎湃新闻报道,一家快递公司的高管提出以下三点质疑,并呼吁举办听证会:

1、承诺书是否能够替代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深圳为何赶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出台之际要企业签承诺书?

2、一次性强制淘汰这么多电动车损失由谁承担?

3、快递小哥因强行被换车影响收入会不会引起连锁反应?

(文中观点不代表本账号立场)。

汉邦物流为客户提供放心合适的服务,为客户提供门到门,门到站,站到门,站到站的一站式物流服务.免费热线:400-881-1256微信号:13681811789汉邦:www.shhb56.com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