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成都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为什么大货车总是刹不住?听听货车司机怎么说-汉邦物流

来源:http://www.cdhb56.com     发布日期:2016-05-04     点击量:

汉邦物流(24小时热线4008811256;021-56488708;15901928822)上海到四川双流专线、上海至四川双流物流、上海发货到四川双流、上海浦东仓储物流、物流运输、专线货运、铁路运输。为什么大货车总是刹不住?听听货车司机怎么说.

4月28日上午,辽宁旅顺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满载海鲜重达数十吨的大货车侧翻,将旁边的两辆车压扁,事故导致两车司机一死一伤。 有目击者介绍,当时大货车沿旅顺北路入市方向行驶,而小轿车沿出市方向行驶,途经该岔道口时,微型面包车从岔道口驶出,大货车为了躲面包车,急打轮结果上到反道发生侧翻,结果将两辆车压在身下。

每每看见这样的场景,都令人惋惜,“小家伙”不要跟“大家伙”耍横,茶哥报道过太多次了。见着载满货物的庞然大物躲着点。很多时候我们责怪大货车,但是当你抱怨的时侯,也要想想自己是否有过危险的驾驶行为呢?你可知大车是真的刹不住,而不是他们不想刹吗?

货车司机其实也有话说1、马师傅:大车的刹车都是不好操控的,大车难就难在倒车和坡道换挡,还有一点就是大车的刹车都是不好操控的,很难刹的住,这一点非常危险,我的后八轮,在满载的情况下,从0加速到80需要2-3公里,而从80减速到0,最少500米。2、李师傅:很多小车刻意挑衅大货车,大货车可能因为超车或一些不可抗拒的原因对轿车造成了点影响,这时候有的轿车司机就会突然变道至大车前面挑衅,甚至来个急刹车。就我多年的职业经验来说,这纯粹是找死!为什么?当轿车突然来个急刹车后,后面大车没刹住,你就完蛋了,就算大车躲开了,也极有可能失控侧翻,活埋了谁?3、蔡师傅:小车右侧超车,我们都看左边后视镜!我以前是经常在高速上开大平板的,发现有很多玩火的轿车,就是快要接近收费站时,我们大车是缓慢进入的,这时候有的轿车就风一样的加塞到我们前面,这就是找死行为,你真的差这点时间?说句不好听的话,管你奔驰、宝马、保时捷,在大车面前就像是一玩具。4、周师傅:大货车也怕小车!而且我们几乎都会疲劳驾驶!上海发货到四川双流

我觉得小车还是离大车远一点好,一旦有事咱先别说是谁的责任。首先你小车肯定伤不起!大车如果急刹车很容易发生侧翻,甚至“断头”。开车时遇到大货车,是很多轿车车主经常遇见的情况,那真的遇到了大货车,为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我们该怎么办呢?又有什么注意事项呢?1先观察大货车的动态:外观是否整洁,是否超载、超宽等,如果感觉到超车危险的存在,我们就要刹车减速减速,拉大安全距离,慢慢尾随前行。2如果通过观察能寻找合适的超车机会,就要迅速超车过去,不要有过多时间的犹豫。超车前一定要提前打转向灯、还要多按几次喇叭,提醒大货车司机多加注意。3货车的制动系统没有小车方便,如果发现大货车出现在了我们的车道后方,首要的选择是:变道。提前打转向灯告知后方司机,货车惯性大难控制,随后及时变道,远离货车。4很多货车司机特别辛苦,开长途,一连驾驶十几个小时,很容易造成驾驶疲劳,而且货车不像轿车灵活,轿车随便插挤,很容易出现危险。

汉邦物流为客户提供放心合适的服务,为客户提供门到门,门到站,站到门,站到站的一站式物流服务.免费热线:400-881-1256微信号:13681811789汉邦:www.shhb56.com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