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成都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一季度快递业务量,已经超过2012年全年了-汉邦物流

来源:http://www.cdhb56.com     发布日期:2016-05-03     点击量:

汉邦物流(24小时热线4008811256;021-56488708;15901928822)上海到四川泸州专线、上海至四川泸州物流、上海发货到四川泸州、上海浦东仓储物流、物流运输、专线货运、铁路运输。一季度快递业务量,已经超过2012年全年了!

总体运行特点

(一)邮政行业增速全面提升,快递增速重回历史高位,邮政行业业务量收双破千亿,规模增速达到历史新高。一季度,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1461.8亿元,同比增长48.7%;业务收入完成1197.7亿元,同比增长32.7%。今年前三个月的业务收入已超过2009年全年水平。业务收入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0.76%的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显著提高了0.15个百分点。在经历了去年的增长平台期后,一季度业务总量增速反弹明显,超过2014年35%的高位;业务收入同期增速连续四年徘徊在20%至24%之间,今年一季度突破30%。邮政行业坚持转型升级、轻装上阵的后发优势加速显现,在产业部门中的先导性地位不断强化。

(二)结构调整持续推进,有效供给显著增加,邮政企业增速提升。去年以来,邮政企业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在提升传统业务服务质量的基础上,注重拓展业务促发展,注重调整结构抓效益,注重开放平台获共赢,“一体两翼”战略成效初显。一季度,邮政企业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同比增速比去年有所提升,国有企业的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有所增强。

国际快递业务增势迅猛。一季度,在电商零售出口的带动下,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增速大幅攀升,从去年的30%左右升至52.2%,超过同城业务增速4.3个百分点。有研究显示,我国自主研发设计、拥有自主品牌的商品,依托于电商平台销售的B2C电商零售出口模式快速发展,为快递企业参与国际出口业务创造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三)发展分化有所加剧,地区增幅差异明显,邮政普遍服务业务下降。一季度,除订销报纸业务外,函件、包裹、汇兑、杂志业务量降幅都在两位数以上,部分业务降幅比去年同期有所扩大。上海发货到四川泸州

省际间快递发展出现差距。一季度,广东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的同比增幅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收窄了2.3和6.3个百分点,且近两年首次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之下,黑龙江、天津、山东的快递量增速超过了90%,河南、陕西、江西和河北也均超过了70%,这些省份虽然目前绝对规模与传统龙头省份存在较大差距,但显现出了较强的发展潜力。

快递平均单价继续下降。快递量收增幅差距扩大趋势有所加剧。一季度,快递业务平均单价由去年同期的14.7元/件下降为13.4元/件,下降明显。快递业务量收增长不匹配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业内同质化、低价格竞争加剧,粗放式管理、低盈利、低抗风险能力等问题依然突出,快递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任务日趋紧迫。

汉邦物流为客户提供放心合适的服务,为客户提供门到门,门到站,站到门,站到站的一站式物流服务.免费热线:400-881-1256微信号:13681811789汉邦:www.shhb56.com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